Saturday, August 17, 2019

李剑芒群聊记录:我拒绝把“他们”看成煞笔——再论革命与反革命

  一个社会的变革,真正有意义的是思想进步。而思想进步要在思想领先的群体领导之下才可以实现。
  思想进步者是社会的精英,他们聚集在政治、经济等学术领域,但不可能在社会下层。
  翻大饼式的革命,世界上有无数,中国近一百年也经历了三次。
  近代史中,人类真正有文明进步的三大革命是1581年的荷兰革命,1689年的英国革命,和1774年的美国革命。三个革命全部是精英领导的革命。与之相对应的是法国革命,中国革命,俄国革命,这些由民众控制的革命全部失败了。
  社会变更,最要命的就是发生权力真空,人性自私必然在权力真空中造成权力拼抢。在拼抢权力的过程中,必然造成最流氓的政治选手获胜。这个逻辑一遍一遍地被中外人性所证实。
  一个社会的进步,是这个社会中的精英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落后和不满。这种落后意识首先来自精英而不是民众。民众最多是精英们掀起的浪潮。他们本身没有进步意识。鲁迅对大清民众的描写非常现实。
  一旦把民众掀起来成为主导力量,素质再高的民族也要翻车。因为它等于在动用社会中素质最差的人群。法国大革命前民族素质不可说不高,德国希特勒年间的民族素质不可说不高,但只要哄炒底层,结果都一样:一场灾难爆发。
  一个社会精英的客观定义是:”可以影响大量民众的人们。“这没有客观的考试,更没有谁是精英的爷爷来指定谁是精英。
  公民意识不是靠公知几句口号就能够实现的,在西方国家,那是12年的不间断公民教育实现的。所以,不要以为你可以去启蒙群众,你没有那个能力把12年的公民教育在几句话中讲清楚。你最多是把公民意识给压缩成口号,被你的口号”启蒙“的不是公民,而是一知半解容易极端的暴民。
  民族和国家素质进步,需要精英们自己的思想进步到一定的层次。如果中国的精英是朝鲜精英的水平,那么中国必然就是朝鲜。如果中国的精英达到美国精英的水平,那么中国必然是美国。
  中国的问题在于精英自己就没有想明白啥叫文明,更不清楚如何得到文明。比方说,2012年大批知识精英在方韩大战中大出丑。这就是中国知识精英的水平。假如他们都是这种水平,中国不可能飞跃。
  那些所谓认为既得利益集团不可能放弃自身利益的说法,本事就暴露了人们的财迷思想。这种说法等于在说:他们不可能放弃他们的经济利益,因为我一旦拿到了,我也不放弃!
  既得利益集团是不是可以放弃他们的利益,这是一个问号!如果他们绝不放弃任何利益以换取一个更公平的社会,那么中国这个财迷民族目前没有希望。革命只是造成新的既得利益集团产生,没有推动社会进步。 如果既得利益集团可以放弃部分利益,那么底层革命恰恰就摧毁了这个机会,而被政治流氓重新掌控社会利益,社会变革机会丧失。
  我们不妨看看中国的近代史。中国的近代史不是毁在了当权者手里,而是毁在了革命家手里。革命家是一群欺软怕硬的动物。当当权者撒野的时候,他们一个也不敢站出来。恰恰在当权者不想撒野,而试图改革的时候,他们钻了出来,窃取了权力后回归野蛮。
  我从来不把希望寄托在习近平一个人身上。一个社会如果靠一个人操纵,那就是独裁地狱!这是整个社会精英的事情,这些精英包括令计划,包括薄熙来,包括周永康……中国现在是精英混战,而不是精英治国。
  美国革命,那是56名从13个州聚集来的精英,而不是华盛顿一个人。如果当年是华盛顿一个人,那就是华盛顿王朝,不会是美利坚。
  有人看不到一点点从上往下改良的可能,认为:
  1.习在党内并没有绝对的权威,现在党内是三足鼎立的局面,而利益错综复杂。
  2.民间改良的呼声几乎没有。
  3.中共的原罪没人能够赦免,只要有一丝改良就将全军覆没,被清算送上断头台。
  我则认为:
  第一,如果他们不能,你更不能。你可以试图通过各种手段爬上去成为他们一员,但你不进去,说这些没有意义。
  第二,民众从来都是坐车的,不是拉车的。从民众中寻找改革力量是本末倒置。
  第三,美国革命没有杀了保皇派,英国革命没有杀了皇亲国舅。但法国革命把路易的头砍掉了,俄国革命屠杀了沙皇全家。所以,不要忽悠暴民革命,他们是一群装在瓶子里的魔鬼,你一旦放出来就收不回去了。
  @衡阳胡海波 问:突尼斯,利比亚,乌克兰是如何变革的?是不是民间推动的,再加体制内的精英力量的配合?
  我回答:ISIS是民间推动的,其他都是社会精英之间的拼斗。有些事情不要被假象骗了。比方说PX项目,不要以为那是民间抗争,那是相互对立的利益集团在拼命地忽悠煞笔玩,为的是他们之间的利益拼夺。而ISIS是一个几乎完全无组织的暴民组成的团体,没有得到任何政府的支持。那才是百分之百的民间推动。
  我要说,一切的行动都是党内斗争的外延。不要误以为那是什么民间倒逼。在党内意识统一的问题上你倒逼一个试试?最简单的问题就是六四,你给我来一个倒逼六四我看看?那不是什么民间精英的倒逼。那是党内各个派系培养的自己的口舌。背后都是大佬们控制。我等散兵游勇最终都是要被各派的嫡系精英们攻击。
  作为民间草根,不要被不理性的党内派系所利用。党内各派都想把民众当煞笔玩,独立人士就是要拒绝这种煞笔游戏。戳穿这种忽悠煞笔的意图。
  有人问:民间力量的抗争是煞笔行为?
  我不敢说是100%,但绝大多数要么是煞笔,要么是直接合作者。席子掀开,下面都是蛆。
  还有人道:请教李老师,按照您的理论,中国那56个正确的人,什么时候能够出现在同一间房子里,我们这等小民是应该求神拜佛呢?还是应该做点什么?
  我回答:根本没有。美国那56个人是西方上百年的启蒙运动的结晶。中国目前的思想水平还不如胡适年代,整个社会没有一个与胡适相媲美的知识精英。
  所以,中国现在就是一步步地凑合着爬。想一步到位是做梦。大家多多防备倒退吧。只要不倒退,就是进步!
  一个社会的突然变革需要巨大的思想动力,我目前没看到这种思想动力。如果出现大变动,那就是来回的震荡。有些具体的事情比较重要:教育领域!这个制造脑残的机器不修改,中国就是一团蛆,而且不断地下仔。
  这个大家也不要抱怨,这不是共产党的问题,是一切革命党的问题。法国大革命后折腾了二百年,俄国革命也一百年,即使美国革命后,40年的美国政府也相当的腐败。最最温和的革命,英国光荣革命也血腥了十多年。革命就是用暴力驱动,那么因为是暴力,就需要暴力维护,不然社会回归原样。
  王.岐.山推荐的那本书使得中共起码上层认识到了一个过去脑残的问题:革命不是统治者撒野造成的,统治者最撒野的时候,根本没有革命希望(如毛泽东的中国,如金家的朝鲜)。革命恰恰发生在统治者想向文明改进的时候,那个时候才容易发生革命,原因就是暴民中的贼看到了机会!
  中共内部到底有多少人不满现状的体制?这个我没有数据,但我有幸知道中央党校局级干部培训班宿舍里面讨论、谩骂的话题。如果那个具有代表性,我可以在此断言:90%以上的中共高干不满当前体制。
  但为什么他们不反呢?因为虽然他们都看到了当前的体制相当恶劣,但他们是受益者,他们可以贪污,他们可以抽4000元一条的烟。如果习.近.平真的把腐败刹住,那么反党力量立即在党内爆发。
  我拒绝把共产党员想象成煞笔,或魔鬼。他们无非就是看懂了社会规则,一步步按照潜规则爬上来的聪明人而已。他们不比你们蠢。你们看到的,他们比你们看得更清楚,因为他们有内部的资料,不用看CCTV那些骗人的玩意儿。共党官员大量外逃,这本身就是对中共投的反对票。
  但希望总是有的,不过都是为了保护个人利益。美国当年的革命,说白了就是不愿意纳税引发的。人人保护自己的利益,不要天真地指望既得利益集团会放弃利益。这种思维就进入了死胡同。正确的思维是:“如何能保住他们的利益,但修改利益竞争的规则。”
  对于百姓来说,那些被瓜分了的利益,不管怎么合理都到不了你的手上。而真正能让你受罪的,是那不合理的竞争规则。可煞笔们一天到晚要清算那些腐败者,结果把腐败者们逼成了同一个阵营,拼命地保护现有规则,不允许动。两边造成了不可解决的死结。
  我对习.近.平的不满就在这里。他的反腐运动丧失了集体改良的机会,把改良变成了一场巨大的内斗。至于这场内斗最终是什么结果,我不抱有太大的幻想。这也是我和我的朋友们(杨恒均,聂圣哲)不同的地方。他们抱有很大的幻想,我没有。但我也不支持极端派的破罐子破摔。【庄稼不收年年种】,我就是这样一个磨磨叽叽的家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