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习近平:“我在我说了算”

“毛在毛说了算,邓在邓说了算,江在江说了算,我在我说了算” 

习近平公布曾庆红儿子涉蒋洁敏案与贺国强父子贪腐案的直接起因是,元 旦后,江泽民、李鹏、曾庆红、吴邦国、贾庆林、李岚清、贺国强、李长春、曾培炎等人借习近 平看望慰问中央老同志的时候,联名向习近平发出警告,习近平必须停止十八大当权 以来的一系列激进政策,尤其是在周永康问题上,习近平、王岐山走得太远,已经在 党内高层重搞得人人自危,严重破坏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来之不易的安定团 结、一心一意搞经济建设的局面。江泽民、李鹏、曾庆红向习近平更进一步指出,反 腐不是不要搞,问题是反腐不能搞扩大化,不能把党的大部分干部都打成腐败分子, 更不能把党的高级干部,尤其是曾经在中央工作多年现已离退休的老干部打成大老 虎,来成为自己当权执政立威的垫脚石,这会严重影响到党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主 要任务。周永康同志在地方在中央核心领导层工作多年,成绩与失误都有,但成绩是 主要的,更何况周永康同志已经在十八大上和平交权,象前任的领导同志们一样自觉 自愿退出了中央领导层,为党的接班事业平稳顺利交接作出了贡献。现在十八大一年 后把和平交权的老同志双规,打成大老虎,这是在搞秋后算账,这是在为个人立威, 违背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集体领导的优良传统,反腐必须适可而止,中央领导 层必须回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任务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要为反腐扩大化而带来的 严重后果检讨自己的工作。 

面对众多江派政治元老的指责,习近平明里作出某种程度的退让,在春节前后允许深 涉谷俊山腐败案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公开露面,同时将公布周永康案件无限期推 迟。但另一方面,习近平透过王岐山明确指示办案人员对外界透露曾庆红儿子曾伟深 深卷入鲁能腐败案与蒋洁敏腐败案。 

习近平对身边小圈子人曾明确表示,所谓的党中央集体领导实质就是,毛在毛说了 算,邓在邓说了算,江在江说了算,我在我说了算。抛开华国锋不算,党内唯一一个 军委主席说了不算的就是胡锦涛,我不是胡锦涛第二,我不要政令不出中南海,我不 需要什么人扶上马送一程,我不需要老家伙们在我背后指指点点说三道四,一句话我 不当什么儿皇帝,我要作一个说话算数的总书记、军委主席。老家伙们最好闭嘴,不 然的话,他们的儿子女儿个个都是小老虎,他们每个人自身都是大老虎。反腐是个长 期艰巨的任务,根本不存在什么扩大化,如果说有什么做得不够的话,那就是反腐力 度还不够大,反腐深度还不够广,否则要人亡政息,否则要亡党亡国。王岐山同志在 与即得利益集团的反腐斗争中做了大量艰苦工作,根本没有任何错误,不仅不需要检 讨,相反我们都要学习王岐山反腐的坚决态度。现在二号专案虽然暂不公布,但要加 紧审理不能停步,一号专案是摆上日程的时候了,可以适当透过海外友善媒体透露一 些细节,形成党外与党内的政治压力,为未来二号专案与一号专案的公布打基础作准备。

 书报文摘 79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